close

麵包布丁.jpg 

◎麵包布丁~蘋果風味(1~1.5人份)

◎材料
1.1.5片厚片土司
2.牛奶180cc
3.蛋2顆
4.起司一片
5.蘋果果粒適量

◎作法
1.將蛋打成均勻蛋液
2.加入牛奶打勻
3.把土司對切成三角形,1.5片土司有12小片
4.把切好的土司平均放入容器,蘋果果粒和撕成小碎片的起司平均分散放在土司中間,倒入牛奶蛋液後放入烤箱
5.以200度烘烤20分鐘,前十分鐘用一張鋁箔紙蓋住表面避免表面焦掉,後10分鐘拿掉鋁箔紙讓麵包布丁上色

tips.土司要吸飽蛋液,建議邊鋪材料邊倒蛋液,可以用筷子調整材料位置

 

我做了三次,第一次牛奶放太多,導致太濕,第二次調整後雖然濕度ok,但吃完份量十足的麵包布丁後不免有些單調,於是在第三次加入蘋果果粒。

麵包布丁出忽意料地有彈性,輕輕按壓後會慢慢恢復原狀;麵包吸飽蛋液,烤過後的麵包內部濕潤卻不會汁液四溢,口感濕軟。

麵包布丁剖面.jpg

我的材料裡沒有加糖或其它調味料,蛋香+牛奶香+起司的基本組合清淡卻不乏味,幾乎每一口都會吃到起司,蘋果果粒還飽含它原來的果汁,一口咬下去嘴裡立刻沾上蘋果的香甜,清脆的蘋果果粒以及蘋果汁使這份麵包布丁的口感與味道更加豐富變化。

麵包布丁三作.jpg

烤出漂亮的金黃色實在不太容易,老實說做了三次只有第一次的顏色令我滿意。下面這張是第一次烤的顏色。

麵包布丁處女作.jpg

 

 

 因為美樂地(我打工的餐廳)會剩很多土司厚片前後的硬土司,丟掉太浪費了,所以偶爾我會帶一些回宿舍。除了最陽春的烤土司外,最近都在試這份麵包布丁,以後會繼續研究簡易方便的土司料理食譜: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安安(點滴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