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2

哈哈七月的旅行拖到十一月才發文,拖搞拖太大了我XD
但其實一開始覺得跑不完一百站,所以原本沒打算寫這系列文的,但現在發文了,因為

我‧們‧跑‧完‧啦!!!!!!!

是的,從7/12到11/14,歷時四個月,從兩個閒閒沒事放暑假的大學生,到呆呆宇國軍ONLINE而我恢復快被課業壓死的苦命延畢生,我們終於跑完一百站了(淚)

 

先雙手奉上台東線的章章們~

台東1

台東3

台東4

台東5

一開始只是想在呆宇當兵前來趟旅行,我們已經一年多沒有好好出去玩了,要怎麼玩得有意義又不花錢呢~呆宇想到了鐵路局的「鐵道旅行,幸福100】的活動。這是鐵路局為了慶祝百年推出的活動,在全台幾百個站中挑選其中一百站設置了活動紀念章蓋章處,並發行鐵道旅行筆記本,蓋完一百章可至各大站換小禮物。小禮物真的只是小禮物,但這個活動志不在禮物而是在過程,我們在大武站蓋完最後一章時,內心的澎湃真的奮難以言喻!!!!畢竟原本不覺得跑得完啊!!!

當然,原本以為跑不完到終於跑完,這其中必有心酸與轉折~在這先賣個關子(因為怕之後沒東西可寫XD),先從旅行第一天開始吧!

 

【第一站 台東車站】

001

呆宇跟我都是臨時抱佛腳一族(XD),7/11我們才確定行程的之初要從搭夜車到台東開始。於是,7/11晚上九點半才下班的我,回家抓了行李就衝往車站(無車族總要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晚上十一點半在火車上卸妝+打瞌睡,還有全身臭= =

剛到台東時天還濛濛亮,不一會兒天都亮了:)

p.s.其實在鐵路旅行筆記本中,台東車站的章被歸在南迴線,但這一站我們是跟台東線一起跑的,所以我就放在台東線裡囉。

【第二站 鹿野】

002

我們從台東往北蓋,在上大學以前,我對坐火車的記憶只有兩次,一是國小全家去集集玩,二是國中畢旅搭北宜那段(那時雪隧還沒通),上大學後火車經驗也只是台北台中來回跑而已。再加上我沒什麼地理概念(掩面),這趟旅行之於我真的是很新鮮的經驗。

003

長長的鐵路看不到盡頭,遠方出現一點橘。

004

咻~火車來囉~

呆宇:不要再拍了!會來不及啦!!ˋ口ˊ

【第三站 關山】

005

呆宇:來到關山一定要拍廣場上的腳踏車啊~~~~

006

關山的雲已經散了,藍天出來囉。

007

這是前往池上的火車上看到的窗景,清爽的黃色好美好舒服~

 

【第四站 池上】

009

好天氣拍照像畫一樣~~(←自以為(毆))

這也是我跟小公主的第一趟旅行,真的天色稍暗我就照壞了>"<

008

 

【第五站 玉里】

011

在玉里因為時間夠長,就到處晃晃,逛了玉里的菜市場,吃了玉里麵~

012
還有乾麵湯麵可選,我們吃乾麵,超~好~吃~~~

我們問過老闆娘,玉里麵跟其它麵差在哪裡?原來是差在麵條~玉里麵的麵條是玉里當地生產的,算是名產囉:)所以在此呼籲(咦)大家:到玉里請務必來碗玉里麵~~~

(然後你會在花蓮發現那裡也有賣玉里麵XD)

 

【第六站 瑞穗】

到了瑞穗,忙著照景色居然忘記照車站站牌了=口=

010

只好來一張車站外的旅遊服務中心(汗)

在瑞穗要等好久的火車,於是又到處晃晃啦~結果被我們發現公車站牌= =+

013

於是我們偷吃步,從瑞穗搭公車到富源,省了好多時間~

 

【第七站 富源】

014

隔著月台照富源站牌,假裝我們有進去XD

015

富源的章是我的愛章之一,超美的~~~

016

蓋完富源章,旅遊達人呆宇指定要吃光復糖廠冰淇淋,於是我們又搭客運到光復糖廠。

017

路標很特別,五顏六色,在田野中別有一番風味。

018

光復糖廠人超多~冰淇淋選擇也多~當然也很好吃>w<

 

【第八站 光復】

019

接著我們步行來到光復。

【第九站 豐田】

020

然後採用跳島策略來到豐田。

所謂跳島策略,源自大戰期間的戰爭策略,在我們的旅行中是用來指稱跳過某站到下一站在反折回來,運用上下行時刻表的不同,以金錢(還好我們是用TR PASS)換取時間的方式。

 

【第十站 萬榮】

021

然後回到萬榮。

 

【第十一站 壽豐】

022

023

我們很幸運地遇到了彩虹:)

024

這張彩虹照證明,拍照的重點在鏡頭後的腦袋……我對不起我的小公主>”<

【第十二站 吉安】

025

往花蓮的車上,天有點沉。

026

趕車比想像中累,更何況前一天在莒光號上的前三小時都窩在門間,根本沒睡好。但就算到現在,我們心情還是很雀躍。

 

【第十三站 花蓮】

027

終於來到今天下禢的花蓮~~~本想逛逛花蓮市區,於是挽拒民宿老闆的接送,結果被民宿網站上參考用的地圖給矇騙了的呆宇帶著我走了一個多小時,最後還是call out給民宿老闆= =

六點出花蓮車站,到民宿都七點半了,我們兩個倒頭就睡,一睡睡到九點半……….兩個笨蛋餓著肚子起床,跟老闆借了腳踏車,騎到花蓮市區。

'028

晚上十點的花蓮市區燈火通明,但已經沒什麼吃的了。

029

雖然有這種看起來很漂亮的店,但我們比較想吃小吃……(其實是怕自己吃不起= ="""")

於是我們問了路,改往大概三十分鐘腳踏車程的自強夜市前進(離民宿大概二十分鐘)。在台北騎習慣的我們沒在怕的呀~~~~

030

這只是自強夜市的一角,因為我忙著吃沒時間拍照哈哈哈~

總之~今天就這樣快快樂樂完成十三站囉: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鐵道 火車
    全站熱搜

    陳安安(點滴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