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迴宜蘭2 

今天從第十三站花蓮開始~天空是很乾淨很漂亮的藍色喲:D

北迴宜蘭1

一如往常賴床安賴到最後一刻起床,然後麻煩民宿老闆載我們去車站,到車站才想起忘了拍房間照……民宿老闆安排給我們的是樓中樓八人房啊!!!!!!!!!!!!!!!!超誇張的豪華~美中不足的是凌晨兩點要洗澡才發現瓦斯沒了,洗了冷水澡……還好是夏天啊~

如果預算不多,很堆這家民宿,提供接送服務又有腳踏車供房客趴趴走,老闆還請我們吃花蓮名產提拉米蘇>w<

快點回到正題~今天預計跑完北迴線+羅東以南,結果~科科~~~今天超幸運滴~~~如何幸運待之後再說,先奉上可愛的章章們~

北迴1

南澳的螃蟹浮在右上角好違和但也好可愛~想幫它多刻一個「巨蟹座」的標題XD

北迴2

宜蘭3

左邊那個是瑞芳站,瑞芳那一頁我們蓋得糊了所以又蓋一次,但還是糊的QQ

宜蘭4

哈哈~右邊那頁都被宜蘭的章佔據了XD

是說我跟呆宇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宜蘭線會有南迴鐵路通車紀念章呢?(右下那一大塊)完成百站後我們的本奔裡有三個一~毛~一~樣~的南迴通車紀念章XD

這一頁我最喜歡的是龜山站的章,乾淨俐落又有設計感,鯨魚尾實在太可愛了>w<

宜蘭5

蘇澳章中間的彈珠汽水實在太酷了!!!!印章的設計人好有才~~~~

 

【第十四站 漢本】

北迴宜蘭4ˇ

在漢本只停留八分鐘,停留時間不超過十分鐘的時候我們就會兵分兩路,呆宇去蓋章加買車票,而我負責看行李加照相。

北迴宜蘭5

好喜歡漢本車站的建築,不會過於鮮豔的顏色跟山景十分融洽。

北迴宜蘭6

辛苦囉~鐵路警察們!

 

【第十五站 崇德】

北迴宜蘭7

崇德至新城這段是此趟旅程最令我印象深刻之一,預計停留一個半小時,呆宇興沖沖地計劃去清水斷崖。

北迴宜蘭8

喜歡崇德站前的這條小路,有異地幽徑的感覺。(呆宇入境囉~)

北迴宜蘭9

還有蝴蝶~

 

說實在的,我是個耐走的孩子,從公館走到紹興南街、從善導寺走到西門町、從西門町走回公館之類的事我都做過,就算是台中我也曾經從一中街走回太平,總之一兩個小時的路程對愛走路的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出了崇德幽徑(我自己命名的),我真的傻眼了……

北迴宜蘭10

這是荒郊野外吧。口。

走路最有趣的事就是看風景、觀察路人(尤其路上正妹的穿著>w<),但是……沒遮陽就算了,單一景色我也勉強接受,但再加上不時經過的轟隆隆沙石車……我實在沒耐心走到不知在幾里之外的清水斷崖了@@沒考慮太久,呆宇就去問崇德站站長有沒有客運之類的可以搭,站長跟我們說:「搭便車比較快……」

北迴宜蘭11

於是我們就去攔車了XD

決定攔車以後居然十分鐘內沒有出現非沙石車&貨車的車子,不過,最壞也不過等一個半小時再坐火車嘛~所以就厚著臉皮繼續伸手攔車,居然給我們攔到了>w<

沒和讓我們搭便車的好心人拍照真是我的失責!他們說他們一開始不確定我們在揮手攔車,是又折回來才確定我們有需要,還很可愛地找攝影機,因為以為我們在拍節目XD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謝謝兩位開著可愛車車的熱心花蓮人~實在太溫馨了:D

 

【第十六站 新城】

北迴宜蘭12

崇德到新城的鐵軌才五公里,以我的腳程大概一小時吧,但畢竟不能走鐵軌啊~公路車程是二十~三十分鐘,用走的不知道要走多久咧!(重點是不知道路XD)

在崇德遇到好心人,讓我們這一天充滿幹勁~

是說~太魯閣也有景美耶~~~~(見上圖)

北迴宜蘭13

在前往南澳的火車上,窗外一片海景,美得讓我想尖叫!

 

【第十七站 南澳】

北迴宜蘭14
藍天跟橘色莒光好配喲~

 

【第十八站 蘇澳】

北迴宜蘭15

為什麼蘇澳新的站牌長得不一樣咧?

北迴宜蘭16

到底該怎麼拍好跑馬燈@@

北迴宜蘭17

到蘇澳囉~~~~~超喜歡這種藍!

北迴宜蘭18

北迴宜蘭19

一字排開~~

北迴宜蘭20

蘇澳車站的建築是東部車站中我最喜歡的一站了!酒紅色的圓弧牆面既古典又現代!

北迴宜蘭21

天空雲有點多,希望一直都是好天氣>"<

 

【第十九站  冬山】

漏拍站牌了QQ

北迴宜蘭22

在冬山的月台上,我一直有在恐龍化石裡的FU……

北迴宜蘭23

北迴宜蘭24

說到冬山我就想到冬山河跟童玩節XD小時候我們家幾乎年年拜訪童玩節呀~~~風箏造型的椅子真的超可愛!!!

 

【第二十站 宜蘭】

北迴宜蘭25

北迴宜蘭26

完成五分之一囉!

 

【第二十一站 福隆】

北迴宜蘭27

到福隆已經下午四點了,錯過福隆便當,扼腕啊!!!!!!

 

【第二十二站 大里】

北迴宜蘭28

北迴宜蘭29

大里的鐵路會轉彎~超酷!在火車站呆宇還一直說:快看~看得到車尾巴嗎?

 

【第二十三站 雙溪】

北迴宜蘭30

北迴宜蘭31

 

【第二十四站 頭城】

北迴宜蘭33

北迴宜蘭32

哈我喜歡這個販賣處~可是這裡沒開>"<

 

【第二十五站 礁溪】

北迴宜蘭34

到礁溪已經六點半了,天一會兒就岸了……

 

【第二十六站 羅東】

北迴宜蘭36

北迴宜蘭35

一開始就打算在有夜市的羅東過夜,礁溪只有溫泉,吃的感覺沒很集中,所以不考慮。不過之所以會跑到羅東以北,是因為在崇德站省了很多時間的緣故:D

 

去年暑假,我分別跟家人還有呆宇來逛羅東夜市,我們都是羅東的常客了XD羅東小吃都吃過了,所以這次逛夜市是很經的覓食之旅,把必吃清單吃一吃就回去了XD

北迴宜蘭37

這家民宿離羅東夜市大概步行十五至二十分鐘的距離,價格也便宜,重點是超漂亮~~~其實我一開始是想訂另外一間異國風味十足的城堡房,但被訂走了,退而求其次住進櫻花房,但一進房間……超美的呀>//////<床頭一大片櫻景真的好浪漫,玻璃桌跟玻璃落地窗還有櫻花的倒影,美呆了!

 

總之,一早幸運的崇德站經驗讓我們進度大幅超前,今天幾乎跑完宜蘭線,原本預訂第三天再跑宜蘭線的,結果可以多跑平溪,實在有夠幸運!不過我們的幸運可不只如此~嘿嘿~有待下回分曉: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陳安安(點滴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