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

首圖放一張不會雷的照片:D 紙膠帶也是居家布置的好朋友呢:)

 

房間資料:350cm*279cm,約2.91坪。

去年六月底搬進現在的房間,在入住前特地買了油漆漆了漂亮的紫色,沒想到才住一年多又要搬了......這是我二十多年來第一個「自己」的房間,我真的很喜歡這裡。這篇的照片都是2012年四月底五月初拍的,後來有小變動(買了新衣櫃),但得知要搬家後就沒有心力整理房間和拍照了......離開前,想說把我的房間布置寫成一篇記錄,好好向它告別。

01

2011/06/23
搬進來的前一天,空空如也。

新房間給我的禮物有:兩張單人床板、一張雙人床墊、兩個很深的衣櫃、兩張辦公椅、一張書桌。

(我們漆牆的這一天下了雨,氣候悶到不行,男友一進來就換上短褲,把厚重的牛仔褲扔到床上了XD)

 

02


下午四點,在大雨中來到新家,外頭時晴磁雨,室內好悶熱。發現下大雨時水會從窗戶噴進來(筆記),只好耐住悶熱和漆味把窗戶關上,實在不太好受。

03

花了六個小時,在悶熱的雨天漆上可愛又不會太超過的紫色。漆完天都黑了。

04

很多小地方都是不小心漆到,就乾脆全漆紫了XD

05

因為雙人床墊太佔空間了,照原定計劃把它立起來,才發現原來床架是兩張單人床組成的,喜孜孜地將它們分開。

 

06

住在這的頭一個月,幾乎都是這種爆炸性狀態。XD

我記得我有照一張剛搬來、包裹都還沒拆開的照片,但不知為何找不到了。當時我爸媽用小客車幫我載行李,終於塞滿了房間。離開前我媽站在我房門口,悠悠地說了一句:「我看你之後怎麼處理。」那個表情我到現在還記得XD

09

這是進房看到的第一個畫面,從外到裡分別是我的鞋櫃、雜貨櫃跟深將近60公分的衣櫃。(除了雜貨櫃我還有好多雜貨箱@@)

07
任誰看到這種狀態都會不想動手整理吧XD(←真好意思說)
住在這種地方真的滿不好受的,當時每天晚上都要打工到很晚,白天也睡到很晚,整個人懶散又頹糜,狀況真的很糟,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從六月底到七月底,以一種緩慢的速度陸續整理房間,為了迎接毛孩子點點的到來,我要在八月以前整理到能住貓的樣子。

 

 

 

 

 

 

 

所謂貓能住的樣子↓

 

 

 

 

 

 

004

這是房間的右半側,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大XD整個房間還不到三坪呢!

地毯跟貓跳台是2011/9-10購入的,在那之前我還是用書桌而非和式桌,地毯購入後開始使用和式桌,書桌就有其它用途了(後面再說)。其實坐在地上讀書不太舒服,但我想讓視野開闊一點,並且留下我新苦漆的紫色牆璧。

為了省空間,我把雙人床墊立起來,蓋上大紅花布做裝飾,用書櫃擋著,再放上從學校宿舍帶回來的床墊。
001

另一個角度下的讀書區,讀累了可以直接躺在地毯上睡覺XD

005

換個角度照它。橫放的二層櫃上,夏天放電扇,冬天放電暖器。

 

 

接下來是恐怖的雜物區......膽小者勿入!!

 

 

 

 

 

 

 

002

原本的雜貨櫃區,依然是雜貨櫃XD

雜貨櫃旁邊是大收納櫃,空著一段可以開衣櫃的空間擺上鏡子和用不到的和式桌,在牆角立起了衣櫃。雖然很不願意遮住大半窗戶,但我更不想遮住太多紫色的牆壁。

003

換個角度照雜物區,拍這張照的時候因為冰箱壞了,水果還有瓶瓶罐罐們只好放進來= ="]

書桌上放了兩個櫃子,下面是點點的貓砂屋跟外出籠,然後是兩個收納箱,收納非當季的衣服。繼剛剛棗紅色的貓跳台之後,入眼的是粉紅色系的貓砂屋、粉紅色系的外出籠、很紅色系的防蟻墊。雖然點點是正港男子漢,但我還是堅持一系列粉紅色,畢竟這是我的房間嘛XD

 

 

拍完這組照片後,我換了新衣櫃,貼上便利簾,但暫時沒有時間整理了= ="""

有始有終以這張古典紙膠帶的照片作結,搬家固然不捨,換個角度想,我又能再玩一次布置遊戲了XD

006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置
    全站熱搜

    陳安安(點滴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