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

這張照片是迷人的二結。

旅程的第三天是週四,前一天在崇德的幸運已經讓我們的進度超英趕美了(XD),原本預計三天跑完宜蘭就好,但因宜蘭線在第二天就幾乎完成了,所以我們決定轉戰平溪線。但因為晚上我還要打工的關係,最晚四點半要回到台北的家,強者呆宇最後決定跳過以山壁車站著稱的三貂嶺,跑完平溪其它部分就好。

 

不是第一次來到平溪了,也不是第一次蓋平溪的章,但還是興奮地有章就蓋XD瞧我們多麼豪(ㄙㄨㄟˊ)邁(ㄅㄧㄢˋ)!

宜蘭1

宜蘭2

 

離開羅東的早晨,一樣是好天氣!

001

 

【第二十七站 二結】

003

在二結有一個小時的候車時間,本來打算到著名的二結穀倉逛逛的,但因要入門費而作罷。但天氣實在太好了,帶著小公主到處散步也很好~

004

007

我真的好喜歡拍鐵軌>//////<

006

天空是不是藍得很漂釀~~~~~~(最近台北太常下雨,看到藍天大太陽就覺得好溫暖好幸福>///<)008

009

要離開二結囉,月台上一樣沒什麼人……

02

噢喔喔喔喔喔~~~是海耶~~是龜山島耶~~~~~~~~(←都市俗本性)

010

然後來到龜山等太魯閣……

 

 

【第二十八站 侯桐】

011

喜歡這種海浪般的屋頂。

來到侯硐當然要拍喵呀~~

012

看這張舔嘴照是不是超萌>//////<

貼心的呆宇知道我愛貓,本來想在侯硐待久一點,但時間實在難橋啊>"<於是我跟他說,畢竟這趟旅程的目的是蓋章,要看喵以後再來就是了~雖然最後只在侯硐停留約十分鐘,我還是抓緊機會拍了好多>//////<

013

侯硐的貓都不怕人,也都好上相,這隻虎斑真的有夠優雅的~毛色美~還有漂亮的小V臉~014

瞧他那琥珀色的雪亮眼瞳~還會抓鏡頭呢!

016

瞇眼小寐的樣子也好可愛~~~

 

017

018

這隻喵超有霸氣的!

019

這個眼神好像在說:本王有准你照相嗎!?

020

也有這種睡得不醒貓事的~橘子就是橘子,總是圓嘟嘟的!

024

著名的窗子貓~~~

021

022

當初拍下這隻貓的時候,把他擬人化了覺得淚眼汪汪的模樣好惹人疼,身體小小的卻彷彿歷經滄桑……但自己養了貓之後才知道,這水亮的淚眼對貓咪來講一點也不是什麼好事,有興趣吸取貓知識的朋友可以看我朋友的這篇文

023

看著他沉重的小臉,我的心情也沉重起來了……

在此呼籲大家:請不要來侯硐丟貓!!!

每次看到侯硐餵食+搶拍的人群,心情難以言喻……老實說我不瞭解侯硐的生態是什麼,有沒有固定的餵食者或是在當地進行TNR(註)的善心人士,但我覺得就算在開放性的環境下,同一地區貓群高密度集中對有地域性的野貓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更何況他們正因為他們的可愛而被我們這群觀光客不斷不斷打擾,還有不少人餵食其實並不適合貓咪的食物……或許,對只求基本生理需求的貓咪以及只想短暫體驗養貓趣的觀光客來說,貓咪的生活品質跟健康並不是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吧……

 

 

【第二十九站 菁桐】

025

喜歡菁桐的村落,櫛比鱗次與鐵道並居的鄉村能勾起我的好奇與想像,想像坐在客廳泡茶時,經過我家門前的不是計程車或公車還是其它烏煙瘴氣的汽車,而是帶著重重的叩隆聲的火車……長久以來住在這邊,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11:51離開侯桐,十二點半到菁桐,本想在菁桐用餐,結果呆呆發現自己弄錯車次了(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提醒他,因為我們出來玩我都把交通交給他安排(掩面)),12:40匆匆離開菁桐,來到平溪。

031

喜歡這裡,因為看得到天空。

026

我們在平溪吃完飯,發現下一般車的候車時間比我頭髮還長(這什麼爛比喻XD),就決定以十分為散步目的地前進……是的!我們這對白痴情侶組想要散步到十分= ="

後來遇到不確定的十字路攔了車問路,發現路迢迢,於是……我們這對厚臉皮情侶組開口搭了便車= ="

那好像是什麼電信還是鐵路局之類的公務車(我忘了@@只記得是橘黃色廂形車),駕駛人是兩位年輕的男子,雖然他們很好心地讓我上車,但他們對我們也不太好奇,於是我們就在後座默默聽他們的當兵故事XD

離開前我們只有送兩位前日從花蓮帶回來的名產以達謝意~(是說昨天在崇德我們也送花蓮人花蓮名產哈哈!!)在此
再次謝謝兩位~在進行繁忙的公務之餘還要被我們兩個厚臉皮的笨蛋打擾……

謝謝你們讓我們在一次見證臺灣的人情味~~~

 

【第三十站 十分】

028

於是我們順利提早來到十分~十分果然很多人呀~
027

噢橘子~~~~~~~~~~~~~~~~好苗條的橘子~~~~~~~~>//////<

 

【第三十一站 瑞芳】

029

到瑞芳已經三點了,媽呀我好怕打工會遲到喔@@所以立刻搭下班車離開!

030

掰掰~瑞芳!

 

於是,我們這三天的旅程就在瑞芳劃下句點了。

呆宇生長在豐原,雖然離台中市區有一段距離的豐原成為獨立於台中市的大都市,但仍不免來回台中市與豐原,這時火車就是相對便利的交通工具了;相較之下,出門總是搭公車的我,高中畢業之前的火車經驗屈指可數,因為家住的離台中火車站近,遠行總是到車站去搭比火車價低的客運。直到大學之後,隨著年紀愈長,遊子思鄉之心愈重,(也愈習慣台北的高物價XD),才開始常搭火車返鄉。但搭火車旅遊對我來說,還是好特別好特別的經驗。

現在想起來,四個月前的我們真的很衝動,房間都是7/10才訂的,行程也很鬆散,但對我們來說,珍貴的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一起走踏這塊我們生長的美麗土地,並且合力完成一件事。

這是一個開始,我們完成度還不到三分之一,但暑假還很長,呆宇的入伍日還有一段時間,並不是全無希望的!那時的我們如此樂觀地想,搭著火車,駛進看不見天空的台北車站。

 

 

註、TNR為Trap(誘捕)-Neuter(絕育)-Return(回置)的縮寫,也是現今唯一經過證實能有效控制街貓數量的方法,TNR的任務為由具TNR經驗之志工,使用專業誘捕進行捕捉,再由志工送至動物醫院,絕育剪耳標記後原地回置。(此文引註自請支持流浪貓TNR計劃粉絲團

arrow
arrow

    陳安安(點滴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