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打算分享一系列婚禮準備心得,現在婚禮結束了,終於有時間好好寫文了(可是還沒拿到婚攝的照片啊嗚嗚嗚)。

 

捧花.jpg

 

這篇文章原本是寫在我自己的私人臉書上,稍微修改一下就貼了過來,雖然大應該沒人想看我分享什麼心得雜文,但我還是想用這篇文章當一個起頭,談談結婚對我的意義。

 

雖然我是控制狂,但也是個豁達的控制狂,把能想到的都先處理好交代好,其它的就交給天吧,至於無法執行的計畫(例如手帳風成長影片)或是當天遇到的各種不完美(例如一字領批肩不能用),都算是可愛的缺陷。但有一件事我非常在意,在意到我前天一整天都在想這件事。

 

**

 

本來對捧花無感的我,在友人的婚禮得到啟發,所以準備了六合一的捧花。

 

友人在他的婚禮上把捧花給了自己的親妹妹,他說了什麼我忘得差不多了,大意是,這束捧花代表的是幸福,而幸福不定是結婚,而是找到令自己快樂、自在的路

 

幸福不需要搶奪,不需要傳承,每個人都有獲得的權利與能力」,輪到我自己準備捧花,我只想講這件事。大家都滿心期待捧花落誰家,但其實根本不用急,每個人都有。

 

只是因為我的CPU不夠用了,所以沒想到事先要跟主持人好好溝通,結果就是他講了一段比成為張太太還想讓我把他踢下舞台的話。(張太太梗等之後分享餐廳時再提)

 

**

 

我在我的喜帖以及相本上都放上這段詩,也看到賓客翻拍或分享在臉書上,應該是滿受大家喜歡的吧!詩句如下:

 

結婚
不是因為時間到了,
而是不再需要其他可能。
—劉定騫

 

這首詩確實很美,但其實婚姻也只是眾多美好中的一種可能,更何況未來的路還很長,若「早日進入婚姻」是一種祝福,就跟祝你畢業不管你以後是否失業的敷衍話語一樣。你不會祝某人快點畢業,只會祝他寫論文寫得順利,同理,比起祝福誰進入婚姻,我只想祝福他進入對他而言最好的狀態

 

「她停止手上動作,很定靜地跟我說,結婚是好的。不結婚是好的。結了婚覺得煎熬於是離婚也是好的。妳一定要把這些話放在心上,因為不管最終妳的選擇是什麼,都會有人說妳是壞的。」(吳曉樂,2017)

 

**

 

比起「找到另一半」,我認為「找到自己」是最重要、最可貴,也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認識自己是一生的課題,了解自己,面對自己的需求、欲望與醜陋,承受它並且接受它,學會與自己相處,此心安處是吾鄉

 

我之所以選擇結婚,只是因為透過這段戀情,我覺得我更了解自己了,無論是好的那面或是壞的那面,美的那面以及醜的那面,過去的我都接受了,未來的我也能承受,我認為我們可以幫助彼此成為更好的人,所以我們結婚。

 

但是結婚只是人生中眾多的可能之一,我的可能不是你的可能,「不管最終妳的選擇是什麼,都會有人說妳是壞的」,所以我只要選擇自己就好了。

 

**

 

我在私人臉書貼文的最後,感謝了很多人,包括服務我的專業團隊,之後我也會在這裡一一分享這些點點滴滴。

 

雖然關於婚禮的很多想法都沒有實現,但我非常滿足,也非常感恩。在籌備婚禮的過程,我想起許多曾經給我幫助的人,雖然無法將每個人都邀請出席,但他們在我的心中永遠佔有一席之地。

 

我真的是非常幸運也非常幸福的人,除了感謝,也只能感謝了。

 
arrow
arrow

    陳安安(點滴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