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嘿嘿~好久不見的手帳文:D

2001年用的是在10X10買的綠野仙蹤桃樂絲手帳,當初買的時候的訴求是:1.要有一天一頁 2.要有月曆,最後就挑到這本囉~

這本的設計除了直式年曆、日曆式月記事與一週一頁以外,還有很棒的一日一頁日記區,空間超大!空間設計方面,有漂亮的插圖,但在書寫區卻不會有花俏的圖片,實在太合我意了!那時有趕到85折的特價,這樣一本不到一萬韓幣,含運費好像才三百台幣的樣子>w<

目前的使用規劃是:年記事記大事生理期與生日、月記事記作業報告行程、週記事畫時間軸記當日行程與備忘事項,日記區是有特別的事或有想寫的事才寫。

11

瞧瞧它的肚肚,已經被我塞飽飽了XD (都是跟團轉帳的收據= =")
分隔貼是手帳自己附的喲~(這本手帳附了超多貼紙>///<不過老實說我不常用貼紙......)

7

還是習慣手帳上要有年曆,儘管都沒在用,還是在博客來買了年曆貼紙~

8

手帳們一定有的年計劃表終於不在空白了!除了大事以外也拿來記生理期,比以前把生理期記在月曆更一目了然。

9

除了一日一頁的日記以外,空白筆記頁也很多,被我拿來記轉帳資料XD
還在想有沒有什麼更有效利用的方式:)

10

這是這本手帳最特別的地方了~~~~有故事耶>/////////////////////////////<

 

在進入手帳內文分享以前,先來介紹新朋友們:)

首先是很愛買但我不太用的貼紙們.....

30

左下角那個是雙面膠帶,我覺得超好用的!!!!!現在筆袋裡已經不放口紅膠了~(口紅膠放久了會變色,膠帶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接著是紙膠帶們!我超克制的呀(咦)都走實用路線,盡量不買重覆的色系(咦咦)

29

(還有兩綑新買的還沒開封XD)

最後是沒圖的的鋼珠筆們和我花大錢買下的愛將~Polaroid Pogo!
先說鋼珠筆~老實說我的手帳一直都是靠貼東貼西在撐腰,不太貼貼紙,而是貼滿糖果紙、票根之類的東西,去年用的歲時記雖然是一日兩頁,但貼東貼西隨便就滿了,也沒有豐不豐富的問題。筆就是黑、藍、紅三色,大學三年半來我就靠這三種萬能色走遍筆記本、考場與手帳!但是今年開始我要走花俏路線了XD(還去誠品翻了愛上鋼珠筆XD)

關於親愛的Polaroid Pogo~暱稱小黑波XD (因為是黑色的嘛)
當初買是2899+50元運費,內含原廠送的10張相紙再加100張相紙,還有一個保護套~
除了連小黑波一起寄來的110張相紙以外,我又另外跟文具板的板友買了80張......想說一口氣買下一年份嘛XD(雖然我現在才用到第三包(一包十張))

小黑波有時會鬧脾氣,如果不正面朝上印,就會像這樣出現紋路:

16

不過抓住它的性格後,會發現它其實很乖>w<

13

瞧瞧我的月記事~嘿嘿小黑波讓它變豐富了喲~(還有我的塗鴉XD)

12

這是週記事,一週一頁,好窄@@

去年用歲時記,歲時記是採直事的月計劃+兩天一頁的格式,已經很久沒有用橫式週記和一般月曆行事的月記事的我頓時有點不習慣。這三個月來真的覺得週記事好窄好不喜歡,月記事卻好廢沒什麼用到@@四月開始,我打算週記事只記當日行程及當日記帳,備忘事項與當天特別約會、特別事件、考試、作業、報告、讀書計劃等等都放到月曆區去,花俏鋼珠筆下個月開始不能只是畫花邊了,要確實分類月曆區的事情!

 

 

 

這本手帳還有一點很合我意,就是我能確實把公私分開!

之前用歲時記,打開每天公事、行程還有日記都雜在一起,雖然很花俏看起來很豐富,但我想要讓自己生活更有條理,本來是打算買有月曆+一日一頁的手帳,月曆記公事,一日一頁區記私事,但這本綠野仙蹤除了月曆又多了週記事,感覺更棒了>w<

 

上面都是平淡無奇的公事區,小黑波跟紙膠帶們沒有發揮的餘地,接下來日記區他們才要正式跟大家見面喲~(以下圖多無廢話XD)

14

15

17

18

19

21

↑值得一提的電玩展……
開學第一天下午我才因為感冒看醫生而請了假,晚上就被呆宇帶去逛夜市= ="
一起吃夜市的呆宇的下酒菜(這個梗請看下酒菜XD)拿出了他的戰利品PSP,搞得呆宇心癢癢,隔天剛好是電玩展最後一天,呆宇就殺去買了......

你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不!電玩展旁剛好是資訊展,一直想買小筆電的我逛了一圈後就去提款了............= ="
(前一刻我還不屑一顧地嘲笑手不釋PSP的男生們是行動宅,結果我自己.............(掩面))

20

22

科科有沒有發現我的電影票都有兩張XD
我自己一直有收集票根的習慣可是呆宇沒有,所以他就會把自己的票根丟給我,但如果我只留自己的票根,他就會哭喪的臉說:「你不要我的票根嗎QQ」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我不能不要他的票根,就這樣把它們一起留下來了= =”

不過,既然是兩個人的回憶,留兩份票根也不錯:)

23

24

28

 

以上就是我的冬末手帳分享:D
其實上週就拍好照片了,只是太忙所以沒時間整理、寫文,從拍完照到現在這段時間的分享就留給下次囉:)

 

 

希望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充實,希望我能一步比一步踏實;期許自己能更珍惜每一個當下,期許自己能記住每一刻美好!四月我來了~加油!

 

延伸閱讀
【戀物】手帳十年養成記錄(上)
【戀物】手帳十年養成記錄(中)
【戀物】手帳十年養成記錄(下)08年AFU插畫手帳
【戀物】手帳十年養成記錄(下)09年韓國萬年曆SecretGarden
【戀物】手帳十年養成記錄(下)10年進行式歲時紀

 

 

arrow
arrow

    陳安安(點滴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